念昔

快乐爬圈,诶嘿嘿,白宋真好磕

【龙昱】灿灿阳光

郑云龙视角,应该是暗恋蔡蔡的心路历程吧,写的比较散乱,时间线也是比较乱的,大家就当大龙自说自话好了。
还有文中说大龙喜欢桃花是我私设,大龙自己没有说过他喜欢什么花。

————————分————割————线————————

为什么最喜欢蔡程昱?郑云龙说不清楚。

或许是少年人的活泼天真,或许是不服输的倔强坚强,或许是成熟背后的纯真可爱,或许......只是冬日里那一抹如阳光一般灿烂的笑容。

是的,如果让郑云龙自己来说,他喜欢蔡程昱就是从小孩脸上那一抹极灿烂的微笑开始的。

像是旱地遇上甘露,北极遇上极光,夜空里划过流星璀璨,寒冬里有暖阳灿若春光。

于是小行星撞上了地球,虚无里有了方向,他灿灿一笑,就春暖花开,那一刻郑云龙突然觉得,自己心动了,他对蔡程昱一见钟情。

其实郑云龙自己没意识到,他从小到大,都对如阳光一般灿烂的人或物毫无抵抗能力,就像别人都不屑喜欢桃花,觉得太艳俗,郑云龙却独独偏爱它,因为桃花向阳而开,灼灼千里,总能让他想到一些极美好的事物。

蔡程昱于郑云龙,也是这样。

郑云龙喜欢小孩的撒娇,喜欢小孩金属般有质感的高音,喜欢他带着满脸笑意向别人提起自己的样子,喜欢他与自己对视时害羞仓皇的目光。

平心而论,蔡程昱真的很优秀,只是二十岁的年纪,却有着骄人的成绩,他是饱受前辈赞誉的黄金男高音,是最年轻的队长,更是最年轻的首席。

这样一个如阳光般璀璨的人,谁都偏爱他,谁都愿意宠着他,可唯独郑云龙爱他。

无论他的优秀与狼狈,成熟与幼稚,倔强与怯懦。都深入骨髓。

他后来听见蔡程昱在采访里说他们第一次相见的样子,小孩说他靠在承重墙上,一副高冷的模样,一边说还一边学。

可郑云龙却觉得自己不记得了,他只想起小孩进门那天冲他笑的灿烂,就胜过了窗外少有的阳光。

蔡程昱自己还不自知,他的笑扰得已经成熟的音乐剧王子第一次有了甜蜜又无力的感觉。

郑云龙想要占据蔡程昱将来的每分每秒,又对小孩的撒娇无可奈何,他对着蔡程昱总是不自觉的心软,只能任由小孩牵着他的思绪走。

先爱上的人注定是输家。

郑云龙输的一塌糊地。

就像那天斗鸡比赛,能接住高天鹤飞扑的人却故意放软了身体,看着小孩来势汹汹的冲着他撞来,装着站不稳的样子,脚就落了地,然后在一旁,偷偷笑弯了眉眼。

还有选人那天,他按剧本去了老同学阿云嘎的车后,到底还是没忍住去看了蔡程昱。

小孩眼圈红红的,看到他差点没哭出来,郑云龙又是心疼,又是无可奈何。他抬手遮住了摄像,然后认真的看着小孩的眼睛:“待会只要你站出来抢我,我一定跟你走。”

下了车,他也总是把人多往小孩那边引,他知道蔡程昱作为最年轻的队长肩负了多少压力,他没有办法帮他分担,只能在这样的小事上关怀他。

最后选人的时候,老同学阿云嘎按照剧本选了他,但郑云龙却在张望蔡程昱,他看见小孩站在角落里,目不转睛的盯着他,死死的咬住了下唇,几次想举起手来,又自己把自己按了回去。

郑云龙抱歉的向小孩笑了笑:“下了节目,我一定第一个签你的工作室。”心里却在感叹,这样一个成熟的让人心疼孩子,让自己如何不爱。

所以他甘愿陪小孩在微博上胡闹,欢喜在各个采访节目中不经意就流露出对小孩的喜爱。

“来这个节目最先记住的是谁?”

“是蔡蔡。”

“阿云嘎和刘令飞你选谁?”

“我选蔡程昱。”

他对小孩总是尽可能的好,那份温柔一度让见识过郑云龙青岛暴躁龙人设的老同学阿云嘎啧啧称奇。

郑云龙曾经就他的感情问题和阿云嘎谈过话。

“什么?你喜欢蔡程昱?”阿云嘎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郑云龙我给你说,你不要残害祖国的花朵好吗?”

“你能不能说点好话,我现在不是让你判断我的感情,我是让你给我打掩护!”郑云龙觉得自己又暴躁的想打人,“你也知道节目组接下来准备炒咱俩的cp,我怕蔡蔡误会。”

“那你倒是表白啊!自己给他一解释不就完了吗?”阿云嘎拒绝吃狗粮并想敲爆郑云龙的狗头。

“我怂啊。”郑云龙回答的特别理所应当。

“......你这话我没法接。”

于是在之后的录制阿云嘎只能含泪自己一个人扛云次方的大旗,然后看郑云龙天天对蔡程昱嘘寒问暖。

我给你讲郑云龙,你这样迟早会失去我这个朋友的。

第十二期节目录制完后,郑云龙终于表白了,他主要觉得再不表白就来不及了,毕竟以后他和蔡程昱朝夕相处的日子就少了。

于是在录制结束后他把小孩拦住了,“吃不吃油爆虾?我请你。”

小孩开开心心的就跟着去了,等油爆虾上桌后郑云龙一边帮着小孩剥虾,一边状似漫不经心的来了一句:“以后我一直带你吃虾,帮你剥虾怎么样?”

小孩抬起头,笑的比初见更灿烂:“好啊!”

漂泊的旅人终于遇到了自己的风景,两颗孤独却又赤诚的心脏终于靠在了一起。

“郑云龙。”小孩在认真的时候总喜欢叫他的全名,但还好郑云龙不在意小孩的没大没小,“你表白都不说那最重要的三个字吗?”

郑云龙笑着望向蔡程昱的眼睛,他从那清清亮亮的瞳眸中看见了灿灿银河,星辰大海。

“我爱你。”

“我也爱你。”






其实这篇算是我自己喜欢蔡蔡的原因,蔡蔡的笑真的特别好看,我最开始就是被他的笑容吸引然后从此入坑不可自拔。

在我看了这么多龙昱的文章后我自己终于忍不住蠢蠢欲动的手写了这篇文章,如果有什么不好的地方还希望大家多多指教。

最后谢谢大家的阅读【鞠躬】














评论(11)

热度(15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